2017年1月31日

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 食材準備分享


日前《防彈咖啡 防彈飲食 讓我90天內減重20公斤》發文後,最多網友提問的是,書本是指哪一本?椰子油去哪裡買?無鹽草飼奶油哪裡買?所以這篇要分享的是防彈咖啡食材準備。本文純屬個人使用經驗,提供網友參考。



MCT OIL
中鏈脂肪酸油被稱為MCT,Medium-Chain Triglycerides。椰子油中雖含有MCT,但各家廠商萃取出的MCT含量和純度有差異。中鏈脂肪酸油是高效率的油脂,比一般油較快分解,能有效地製造腦部替代能源「酮體」(Ketone bodies),快速供給能量。在GOOGLE搜尋,有很多國內外廠商,請記得查明成分標示,且通常是液體狀的。



無鹽草飼奶油
歐洲國家進口的無鹽奶油,通常就是做烘培用的奶油即可。平時冷藏在冰箱即可。我是到全聯找總統牌無鹽原味奶油條。也可以到國外超市找其他歐洲國家的牌子。



黑咖啡
我本來就不喝咖啡,對於咖啡沒有研究。書上推薦的是新鮮咖啡豆,自己現磨後沖泡,以減低黴菌量。比較不推薦即溶咖啡,因為其產製過程不詳。口味因人而異,咖啡在防彈咖啡是調味,也可以換成綠茶、可可,但我沒嘗試過。






果汁機
我買單人果汁機,方便早餐製作和引用,如果放在辦公室,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

防彈飲食中文版
此飲食方式,請先看書再決定要不要嘗試看看。
防彈飲食:矽谷生物駭客抗體內發炎的震撼報告
The Bulletproof Diet: Lose up to a Pound a Day, Reclaim Energy and Focus, Upgrade Your Life。
作者:Dave Asprey 戴夫.亞斯普雷。
譯者:魏兆汝。



延伸閱讀: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