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

教室變身電視攝影棚:老師體驗篇【一站到底團體競賽版】




文/李冠皇 KK Lee
學校尾牙文化,教職員不用上台表演,如果要有表演節目,可找專業表演團體來撐場,這是一個老闆犒賞員工的餐會,規劃交由各部門尾牙籌備委員共同發想。我這次提出以 WHO'S STILL STANDING 美國電視節目為原型(在大陸節目購製名稱:一站到底),將此類競答遊戲節目,設計調成整團體競賽版。搭配功能強大的微信通訊軟體,讓遊戲規則與流程上,能夠順利推展。



STEP1 答案就在影片中
每個階段播放各部門,今年的工作成果回顧,為了上臺答題拿獎,看影片的時候變得認真、專注。

STEP2 完成小桌任務上傳照片到WECHAT
接續完成小桌任務(每次任務內容不同),最快完成任務合照和上傳微信速度!

STEP3 台上台下一起互動
前三組派代表上臺答題!同時,73桌的夥伴都可以在臺下給予答案(無論是提示或是干擾),目的是大家一起參與。最後贏家整桌夥伴每人可獲得小米手環一支。

同樣的模組,可以依樣搬到課堂教室,來驗證學生的學習成果。老師們自己要覺得有趣,才有機會讓學生感同身受。



要讓730人開心地吃飯、專心地看影片、用心地凝聚互動,不是很容易,看大家用心參與、開懷大笑地拍照,這個凝聚的過程,真棒!也要謝謝尾牙執行團隊,謝謝夥伴、謝謝長官支持。


這個凝聚的過程,其實同我們給孩子的活動課程一樣,任務發佈後,團隊問題解決的過程學習、答題環節的互幫互助、科技應用的能力、輸贏勝負的面對,這些歷程,老師們自己真的感受過了,就更能體會學生在活動課程的心情和感受。



延伸閱讀:





體驗式學習在教育現場的創新實踐者
↓請關注Facebook粉絲專頁↓
KK兩好三Why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