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日

防彈飲食 生活作息分享


實踐 Bulletproof Diet 要搭配正常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。我僅分享自己的作息案例,網友可依自己的實際作息微調。


07:00 防彈咖啡
我大概早上六點半起床(冬天會賴床一下...上海太冷了),準備調製防彈咖啡,其實我把它看成起床的暖身活動,從到飲水機打熱水、打防彈咖啡、洗杯具等,基本上做這些事情,已經很清醒了。所以我大概七點能喝到防彈咖啡,喝完再出門去學校工作。飽足感能讓我到中午前,不會感到飢餓。

11:50 中餐時間
配合學校作息時間,我每天固定11:50到學校餐廳用餐,我都跟阿姨說我不要米飯,阿姨多是不可思議覺得,這樣能吃飽嗎?所以菜類都會多打很多給我。這正好能符合我的飲食需求,一樣記得要吃到飽,不要有飢餓感。書上寫14:00再吃中餐,在我目前的生活狀態不能調整,所以我就是固定11:50用餐。這個例子可提供大家參考。


17:50 晚餐時間
晚上吃的內容跟中午一樣,吃完晚餐以後,就不能再吃其他東西。以確保晚餐結束後,到隔天中午用餐前,都沒有進食。這才能讓防彈飲食落實在身體。書上提到晚餐時間八點,我想這是最晚用餐時間點,用以讓身體消化反應食物、能量的輸入,以免影響晚上就寢品質。

23:00 就寢休息
九點下班後,回到宿舍,洗澡、看電視。我大約晚上十一點睡覺,如果可以更早睡更好。晚上睡覺的時候,就是身體燃燒脂肪的最佳時機,所以作息規律正常,是要相應搭配的。


作息規律以外,在其他任何時間段,都不能吃點心、喝飲料。要戒掉垃圾食物、精緻澱粉類,才是更關鍵的影響因素。減重從來就沒那麼輕鬆,不過防彈飲食已經讓我們不需要節食、挨餓,相較於其他方法,這已經很簡單了。只要減少澱粉量、不吃垃圾食物,就能找回年輕的自己。

實行防彈飲食後,我自己最明顯的身體狀況,有三個改善:
1.血壓正常,回到台北過年,我每天量血壓,都在正常值。我從大學開始過重時,血壓就很高,醫生只有不斷叮囑,要減重讓血壓降低。現在回到正常值了。

2.不會脹氣,和過往相比,肚子不會不舒服,排便正常。不會常常有肚子很脹難受的感覺。

3.精神變好專注力高,更明顯的是因為不會腦霧,所以搭車、搭飛機,過往常常會暈車暈機的狀態,現在不吃藥都不會昏昏沉沉,這是最明顯的表現,原來是我精神不好所以起的頭暈。



延伸閱讀:

防彈咖啡 防彈飲食 讓我90天內減重20公斤

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 食材準備分享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