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2日

回家和聚心們Touch Together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珍惜每一次,大家把我找回家的機會。每一次回家,回到聚心活動團隊的家,和大夥一起上課,越來越是一種享受。
















聚心活動團隊之所以成立,緣起於籌辦南山高中2004年社團幹部訓練營。12年來,這一個由全校友成承辦的社團幹部訓練營,成為南山的傳統之一。

每年暑假,新任社團幹部必須參加兩天一夜的領導力培訓課程。帶領的大哥大姐不是外包旅行社,而是自己的學長姐。這些時任大學系學會、社團幹部的優秀學長姐,再回到高中母校服務,影響學弟妹,也讓學弟妹看到學長姐的領導樣貌。

每一年我們問新加入的夥伴,為什麼想加入聚心,很多人說:在幹訓營第一次認識聚心,認識學長姐,而興起,「我以後讀大學的時候,也要像學長姐一樣來帶幹訓。」我想,這些回饋是每一位優秀夥伴,最棒的禮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帶領今年社團幹部訓練工作人員,進行團隊狀態的討論。分組將球彈入對應的水桶,近的5分,遠的10分。每組有20顆球。當進入到第三輪的時候,有位夥伴問:團隊最佳績分的定義是什麼?才讓相互阻擋對方順利投進的狀態,轉為開始結盟、跨組討論。一直到最後,才轉換為四組共好的策略討論及執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很喜歡今天兩位夥伴的分享─

詹柏翊夥伴:
那四個顏色的桶子,就代表每件不同事的負責項目,那我們就是那些球,沒有全部進到桶子就不會得到200分。這就是團隊每個球都是分數,一個都是不可或缺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杜臆湘夥伴:
投球範圍的線,能代表著我們的能力。中間撿球的夥伴,代表著可以協助自己不足的人。球代表著不同的問題或困難。桶子,代表著完成事情時我們累積的好的經驗與回憶。而遊戲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,一開始大家都會選擇投5分,因為比較近,但是最後互相合作後我們選擇投10分!不只做完,我們要做到最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學夥伴的思考與發想,可以這麼有深度與聯想,是每次和大家分享討論,最享受最受教的部分。很多都是我意想不到的,或從沒有這個角度的發想。

謝謝夥伴,今天陪我在家聊天。

有幸成為聚心起頭的一員,希望大家繼續努力,在體驗教育中學習,拋棄煙火式活動的炫爛瞬間,去找尋可以播種的大地桑田。樂在體驗中探索知識 帶走能力。要體現在每一次的活動經驗中,身體力行。TTAT GO GO GO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