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

那些天,我們漫步在雲端

2012康橋圓夢嘉明湖。攝影:王松喬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沒想過,我能完成攀登百岳的挑戰。
出發前,我充滿期待,也擔心自己會不會有高山症,
成為第一位被抬下山的團長
感謝上天,讓我能夠適應高山的氣候,順利登頂。
未來再有多困難的事情,都沒有此行辛苦!

大家借宿向陽森林遊樂區。攝影:李冠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借宿向陽森林遊樂區(2370m)
隔天早上四點半起床,六點半出發,從向陽森林遊樂區往上,
一路經過向陽山屋(2850m)、向陽名樹(3310m)、向陽大崩壁(3358m)、向陽山登山口(3500m)
我在向陽名樹前。攝影:王亮媛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山路越來越陡,風景越來越美,
還好天公作美,讓我們一路晴天到底,
不同高度,眼睛所見的地景各有巧妙之處,
我們就像漫步在雲端上,領略大自然之美。
漫步在雲端。攝影:黃福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我每走二十幾步,就要休息兩三分鐘,
不斷地換氣喘息,要適應高度、調節體力等,
最後登頂向陽山(3603m),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,
對我來說,是想都沒想過的事情!
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!
大家開心在向陽山頂,拍照留念!
之後便往嘉明湖避難山屋(3350m)移動,
嘉明湖避難山屋。攝影:芮承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約莫晚上六點半,大家就寢,等待隔天的挑戰!
越晚溫度越低,確實保暖頭部,讓高山症遠離我。
清晨兩點晨喚,吃過早餐後,早上三點出發,往三叉山、嘉明湖邁進。
體驗夜間行進山徑。攝影:張星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帶著頭燈,在黑暗中緩步前進,
天空晴朗無雲,滿天星斗,陪著我們往前,
康橋師生的閃閃光芒。攝影:張星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經過向陽山北峰時,陣陣冷冽的寒風襲來,
大家仍奮力往前,早上六點,大家陸續登頂三叉山(3496m)
站在高處看到的緩緩上升的太陽、紅黃幻變的雲海,
登頂三叉山。攝影:黃福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前往近在眼前的天使的眼淚─嘉明湖(3310)
大家可是好滿足,好感謝上天給我們好天氣,
讓我們一探台灣第二高山湖泊嘉明湖之美。
那一天,我們在嘉明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嚴苛的考驗迎接我們,
我們要一路往回走,先回到嘉明湖避難山屋拿背包,
這時早上10:15分,我們要繼續回程,
一路走回向陽森林遊樂區,共13K
到達向陽森林遊樂區時,是下午15:30
也就是我們從早上03:00走到下午15:30
12
個小時,馬不停蹄地趕路,走到腿都不知道是誰的了!
下坡可不輕鬆,更要小心謹慎,
我真的很佩服國二的夥伴,
能夠完成此次挑戰,體力耐力可都不輸給我們這些老師們!

我們帶走豐碩的收穫。攝影:黃福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兩天下來,我們走了將近27公里,
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,
背負約40升的行李,
大家似乎越走越習慣,忘了它的重量,
但我想此行的點滴收穫,就像這背包一樣,
是真正學生自己帶走的!

如果你問我,此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
我的回應是:原來我也可以!
我扁平足、足底筋膜炎,加上身體不是那麼輕盈,
如果我也可以做到,
那是不是你也有機會完成?

只要自己願意,
願意擴張自己的舒適圈,
那些收穫會是自己意想不到的,
我為這群國二夥伴感到萬分開心,
因為大家在14歲時,能有此番體驗,
絕對會成為自己生命中,最珍貴的印記,
未來,還有什麼事情,比這還要苦、還要難?
專業嚮導群,讓我們安心登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謝謝所有專業的嚮導群、醫療團隊,
2012,我完成人生2座百岳,
我想,我會懷念,那些我們漫步在雲端的日子。


漫步在雲端的日子。攝影:郭雨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讓我欽佩的八年級夥伴,
你們,真的好棒!
值得為自己驕傲一下!

康橋國二生,生命經驗大不同。攝影:李冠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