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

2016情境體驗式活動課程研習_杏壇武林大會


文/李冠皇 KK Lee
這是第三次參加Sci-Flipper研習社群課程,也讓我有機會和更多人分享體驗式學習,如何在教育現場推動。但有別於和別人分享,這次可是「玩」真的!讓老師在體驗中,去解構課程設計,轉化應用產出新的教案,才能回到研習參加者身上,帶走收穫。

老師們在研習中,就像學生在體驗時一樣,斤斤計較論輸贏(這應該是太投入了),隨時切換老師/學生身分,在參與中、解構中不斷轉換,為了是要有更多的刺激,將收穫帶回自己的教育現場。我想對每一位參加者來說,這是很特別的經驗。有老師回饋這樣的活動課程,有三個層次:人際溝通能力、自我評估能力以及闖關(學科)能力,這三個層次的交叉綜合運用。

不過就在反思引導的階段,我才知道,原來研習者自身的發現與改變,遠比課程設計創新還要重要。因為改變的力量,是能夠被看見、感染在場的夥伴。我身歷其境地感受這樣的能量,欣喜老師的改變,更是這個社群持續往前走的動力。


我想全臺灣,應該就這獨一無二的研習社群,總讓大家彼此分享、共同創造課程內容,一起經歷、一起討論、一起共備。這是我看見很特別的部分,創辦社群的昌宏老師,真是幕後的推手。我僅以這部影片,做為這次研習課程的心得,更是向所有富有熱情的研習老師致敬。




延伸閱讀:
杏壇武林大會研習官方網站
Sci-Flipper翻轉社群臉書


體驗式學習在教育現場的創新實踐者
↓請關注Facebook粉絲專頁↓

KK兩好三Why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