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

康橋探險隊 GPS尋寶玩出團隊力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打造新班級凝聚力,日前康橋雙語學校中學部,特別舉辦兩天一夜的新生訓練營。第二天一早,國高一共283位新生,化身保家衛國的拆彈部隊,展開搜尋拆解藏在福隆龍門營地的100顆炸彈,兩個小時的搜索時間,36小隊利用GPS衛星導航,共找出94顆炸彈,展現康橋學生的團隊合作力,共同締造卓越的成績,令派樂教練團隊刮目相看!



















本次課程旨在新生訓練營中,讓學生能更快熟識彼此,藉由活動體驗,凝聚班級向心力等。九個班級各有四小隊,派樂教練團特別準備一張100格賓果卡,三個炸彈可連成一條線,考驗各班級內小隊要如何分工,除了找到炸彈外,還要能夠連城一線,透過策略規劃到執行的過程,學生有機會檢視整個活動歷程,將其內化為個人的經驗、能力等。

















尋找炸彈的任務結束後,由派樂講師帶領學生進行引導反思,除了檢視策略與執行的差異和收穫外,還有學生認為,今天大家堅持到底找到94個炸彈,就像小六大家去爬玉山一樣,要能夠堅持到底,才有機會看到豐碩的成果。也有學生說,透過今天的活動,讓我們更快認識班上同學。康橋學生自信地在全校師生面前表述活動體驗的感受,踏實地在活動中學習與成長。

派樂教練陳益泉則表示,看見學生自己去體會和感受,然後發現一些什麼,這感覺真的很棒。派樂團隊深信,學生真正能帶走的,是自己發現的,不是老師的教的。再別康橋,期待明年康橋的新鮮人能再創佳績,超越學長姐的紀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