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6日

我看見的學習特攻隊


 
今年五月,我有機會和輔仁大學「學習特攻隊」學生互動,課程時間都安排在星期六,我相當肯定大家願意出席參與的決心,如果大家不看重,當初甄選加入學特的承諾,以及自身對於學特的榮譽感、學習熱情,我相信這18個小時,絕對不會是我們一起渡過的。
課程初期,大家面對較困難的活動時,當下的反應多是「這不可能吧!」、「是老師在整我們?」,屢試不爽的是,看似越困難的活動,最後竟然都能挑戰成功!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我請大家疊腳掌至門的高度,這對當天出席課程的娘子軍們來說,有著更多的困惑與猜測,最後,「全女子組」也完成挑戰!你可以想像,在引導反思的時刻,大家分享討論的神情格外不一樣,那是對於團隊合作、女生也能成就不可能等的榮耀,給了彼此更多的信心。
回到真實的團隊經營,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大家,我看見大家為著同一個目標和使命在邁進,大家知道,這條路絕對不好走,但大家有沒有很大的愿力和行動力,要一起走下去?我抱持樂觀的態度,期待學特的夥伴,正面迎擊挑戰,這些將會是大學生涯中,最真實且帶得走的收穫。
往後當你覺得很疑惑、無助的時候,可以想想那些我們曾經搶救過的玩偶、不落地的汽球、小心呵護的雞蛋,那些我們一起玩的遊戲,是活生生的團隊成員一起經驗的過程,反思分享中,聽見夥伴們不同的價值觀與信念,真正看見、瞭解、包容彼此。
在這些學習過程中,我看見學特的夥伴,積極探求自我的生命,願意分享和傾聽夥伴的不同觀點,我想要給大家很大的鼓勵,在學特的學習場域中,所有的收穫都將回饋到自己的身上,提升個人就業的競爭力。學特夥伴,加油!我期待達成目標的那一天到來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學習特攻隊
學習特攻隊是培育學生具有領導、企劃、團隊合作等軟實力,並發揮服務、創新、合作、卓越之學習態度,透過專屬的培訓課程,承辦活動並以「做中學」的方式能力訓練,帶動校園主動積極學習的正向風氣。

沒有留言: